媒体报道

我市“春暖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12-03-06 03:50:42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6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大力推进劳动合同制度,提高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从源头上规范劳动关系,进一步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3月6日,由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康市总工会主办、陕西安康博泰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2012年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春暖行动”启动仪式在汉城国际商业街售展中心举行。参加这次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仪式的领导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徐郧顺、市总工会副主席卢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科室及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各科室负责同志。市人社局副局长徐郧顺作重要讲话,市人社局劳动关系科科长杨运华宣读2012年“春暖行动”实施方案,市人社局监察科科长罗先猛主持启动仪式。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徐郧顺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对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切实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开展“春暖行动”。认真做好农民工工作,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同时,要为农民工提供全方位服务;二是要加大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主动地帮助他们签订劳动合同,深入我市小企业进行实地宣传、提供服务、加强指导;三是要做好督导检查工作。各级人社部门要不断督促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加快提高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和履约质量,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等各项权益,同时,要加强指导调度、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妥善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确保“春暖行动”顺利实施。最后,他希望各级人社部门和工会组织及有关部门,一定要把这项工作摆上日程、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做出成绩,让温暖的春风真正吹到农民工的心坎儿上。
参加此次启动仪式有宝业集团、兴科集团、兴华集团等8个单位,农民工代表近200人。陕西安康博泰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仪式上进行表态发言。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免责申明|隐私条款